研究:全球空調用量將激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全球空調用量將激增

2015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今天(28日)警告,空調用量可能在這個世紀末前急劇增加,需要更多電力並使得排至大氣的汙染物質攀升至前所未見的程度。

根據發表於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報告,只要收入稍微增加,悶熱的熱帶與亞熱帶地區民眾就會購買冷氣,來提升生活品質。

研究報告說:「根據對收入成長的適當推測,從我們的模型可看出,家庭空調使用部分,將從當今的13%,增至世紀末的超過70%。」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哈斯商學院(Haas School ofBusiness)戴維斯(Lucas Davis)領導的研究報告寫道:「這是大幅度的改變,表示每年增加的電費支出將達到30億美元以上,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增加2300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