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墨城市研討會 空氣污染引熱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墨城市研討會 空氣污染引熱議

2015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9日國際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一屆中國-墨西哥城鎮化戰略研討會,4月28日在墨西哥舉行,探討21世紀城鎮化發展戰略,其中空氣污染治理引起熱議。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地理學會理事長傅伯傑表示,城鎮化發展應充分考慮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的承載力,處理好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的關係,促進城鎮化健康發展。

墨西哥曾經空氣污染嚴重,經過20多年治理,市內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濃度明顯下降。

近年來墨西哥政府大力發展公共交通,推行生態自行車租賃服務。目前墨西哥城擁有400多個生態自行車租賃點,配備自行車6000餘輛,每個星期日都是墨西哥的自行車日,各個城市主幹道都會對機動車採取限制通行的措施,方便市民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