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環境部長會今舉行 霧霾沙塵暴成主要議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日韓環境部長會今舉行 霧霾沙塵暴成主要議題

2015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15年4月29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日韓3國環境部長會議,將於星期四(30日)在上海舉行。中國環境保護部部長陳吉寧、南韓環境部長官尹成奎、日本環境大臣望月義夫將會出席,商討東北亞面臨的環境問題 。

環境部長會議(TEMM)是東北亞環境領域最高級別的合作機制。據報導,會上3國將提出在PM2.5共同監測方面展開合作。

PM2.5在韓國被稱為可吸入顆粒物,在日本被稱為微小粒子狀物質。近幾年霧霾問題已成為中日韓3國民眾共同關注的話題。據《日本經濟新聞》此前報導,此次會談3國將提出在PM2.5的共同監測方面展開合作。

據韓國媒體28日報導,此次召開的會議,三方將商討沙塵暴應對方案,會議還將制定3國沙塵暴聯合研究團未來5年研究計劃,內容包括提高沙塵暴預警准確度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