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空污 彰縣透過區域平台反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空污 彰縣透過區域平台反映

2015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5月5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議會今天(5日)開定期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被問到有關雲林六輕產生空氣污染時指出,將向雲林縣反映彰化縣受污染的情形。

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一次定期會今天上午進行縣政質詢,民進黨籍議員林世賢及無黨籍議員吳淑娟都詢問魏明谷,彰化縣西南角的大城、二林及芳苑等鄉鎮,長期受到雲林六輕石化業所產生的空氣污染,當地民眾接受健檢時也發現尿液中重金屬偏高。

魏明谷則說,六輕石化不是彰化縣管轄的範圍,不過彰化縣卻是受害者,縣府希望透過區域治理平台,與其他的縣市共享行政的權力,利用平台讓彰化縣有參與空間。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則說,縣長已經同意要動支縣府的預備金,利用新台幣500萬元的經費,針對大城鄉進行尿液重金屬健檢,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