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贈款1500萬美金 支援中國治理土壤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銀贈款1500萬美金 支援中國治理土壤污染

2015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5月4日新華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銀行駐華代表處4日表示,世界銀行集團執行董事會日前批准全球環境基金給中國污染場地管理項目提供1500萬美元贈款,用於清理修復污染場地,改善土壤污染管理。

負責該項目的世銀高級環境專家王青說:「項目將在全球環境基金的支援下,幫助中國政府以可持續的方式管理污染場地,減少對環境和人體健康的危害,推進《關於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的斯德哥爾摩公約》履約進程。」

世銀表示,過去30多年來,中國的快速工業化使億萬人擺脫了貧困,但也造成了土壤、空氣和水質惡化。污染場地管理項目將為中國政府在污染場地治理修復方面的政策制定提供支援,加強國家的污染場地管理能力。項目還將組織對政府官員、治理專業人員和污染企業的培訓,加強公眾意識和參與,提供污染防治技術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