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生態 澳洲民團將中國採礦公司告上法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破壞生態 澳洲民團將中國採礦公司告上法庭

2015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5月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礦業公司神華能源在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利物浦平原的煤炭開採計畫獲得澳洲政府批准,但此計畫不僅影響當地環境、優質農田和生態平衡,也威脅無尾熊的生長和數量。

此一煤炭開採計畫受到當地社區的反對,Upper Mooki Landcare組織的律師將控告新州政府未能充分考慮到這一計畫會威脅到附近的無尾熊棲地。根據估計,該計畫將影響高達847公頃的無尾熊棲息。

按照神華公司的計劃,為減輕對當地無尾熊的影響,會鼓勵無尾熊自然離開正在被清理的棲息地,如果無尾熊不能自然離開,將會實行一個遷移計劃。

然而,澳洲無尾熊基金會警告說,無法對個體無尾熊進行遷移,並引證維多利亞州開採計畫的例子,對當地無尾熊的遷移造成80%~100%的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