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近百人用水糾紛 械鬥致4死3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西近百人用水糾紛 械鬥致4死3傷

2015年05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5月8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月6日晚10時許,因不滿水庫承包方污染水庫,無水可用的廣西來賓市金秀縣桐木鎮太山村白村屯,約六七十名村民與水庫承包方近20人發生激烈衝突。金秀縣官方隨後通報,衝突中水庫承包方4名人員死亡,村民一方有3人受傷。

警方查明,事件發生原因是桐木鎮太山村白村水庫承包方與白村群眾因魚塘用水糾紛問題引起。當晚約10時30分發生了持械鬥毆事件。械鬥中有4名群眾因搶救無效死亡,3名受傷。金秀縣官方受訪人員證實,在械鬥中死亡的4名人員,均為水庫承包方,3名傷者則為白村屯群眾。

白村屯一韋姓村民表示,近年來一個名為巫天祥(音)的人承包了位於白村屯附近的水庫,今年用於養殖大頭魚和鰱魚,在養殖過程中承包方經常往水庫內傾倒雞糞、甘蔗渣等物,造成水庫水烏黑發臭,無法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