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人抗議 促聚落劃出國家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恆春人抗議 促聚落劃出國家公園

2015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5月8日自由時報恆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滿「既有部落退出國家公園」議案遲無下文,200多名恆春居民,7日在屏東縣議員張榮志、墾丁里長張昌益等民代帶領下,前往墾管處拉起白布條陳情抗議,拿起冥紙撒向墾管處長劉培東,墾管處強調依程序辦理「既有部落退出國家公園」議案。

「遵照協商結論聚落劃出國家公園!」居民高舉布條,揮舞雙手朝著墾管處官員吶喊,朝著劉培東丟撒冥紙,希望爭取近20年的聚落脫離墾管處,能夠盡快解決,別再以「拖」字訣敷衍居民。

情緒高漲的居民,一度不願進入會議室與墾管處溝通,堅持要在太陽底下對峙,最後在張榮志溝通下,雙方才推派代表進入會議室討論。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