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牛肉加工品 金門:無限上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禁牛肉加工品 金門:無限上綱

2015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5月8日中央社金門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宣布禁止金門牛肉等加工品銷台,金門縣政府表示不能接受。縣府說,現在只有一個案例,而且依文獻報告,口蹄疫病毒不耐熱,加熱超過攝氏80度,病毒很快可被殺死,對防檢局禁止無防疫風險或危害防疫的熟製、加工的相關產品,縣府認為「矯枉過正,無限上綱」。

縣府表示,基於防疫,絕對支持農委會對於動物、冷凍、冷藏及生鮮肉品的必要管制措施,但對防檢局管制加工肉製品表達無法接受立場;何況這項措施勢將衝擊年產值新台幣5億元的金門牛肉加工業,茲事體大,中央實不宜草率做成這項決定,過度傷害金門。

此外,縣府表示,民國88年及102年間的口蹄疫疫情並未有如此作法,尤其金門牛肉乾所有商家的共同努力下,已成為金門另一項產業,提供許多就業機會;如果貿然管制,將對金門的經濟造成嚴重衝擊,期盼防檢局再慎重考慮,不要過度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