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衛局公布 枸杞、黃菊花農藥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市衛局公布 枸杞、黃菊花農藥超標

2015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5月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持續對花茶產品抽驗,檢驗農藥殘留,共抽驗22件件體,檢測報告9日出爐,有20件合格,另2件不符規定,包含抽驗旺記國際有限公司的「枸杞」檢出三落松0.05 ppm,以及草本一族事業有限公司「黃菊花」檢出貝芬替2.29ppm。

報告出爐,衛生局第一時間通知旺記國際有限公司及草本一族事業有限公司,及違規產品所轄的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派稽查人員到旺記國際有限公司及草本一族事業有限公司清查,清查結果業者下架回收不合格產品共計40.5公斤。

其中,旺記國際有限公司販售的不合格「枸杞」共封存7包21公斤,1包已零售殆盡;另草本一族事業有限公司不合格「黃菊花」共封存3箱19.5公斤,產品還未流入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