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廢水流出 大坑溪好BLUE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廠廢水流出 大坑溪好BLUE

2015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1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本月4日,環保局稽查科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龜山民生北路旁的大坑溪被染成淡藍色,懷疑上游的全得工廠偷排廢水,稽查人員隨即循水路追查1公里,發現淡藍色水不斷從該公司雨水放流口下方石壁滲出,經採樣送驗,檢測報告昨出爐,證實是懸浮固體超標7倍的廢水。

桃園市環保局10日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祭出20萬元罰單,另限期3天內完成修復,如造成農業損失,也將協助農民提出求償。

稽查科長林立昌表示,採樣檢測PH及水溫,雖符合放流水標準,但懸浮固體超標嚴重,影響河川生態甚鉅,雖廠方人員解釋是因發現廢水中繼槽的水質不佳,要將廢水以管線抽回收集陰井重新處理,未料管線接頭鬆脫,才造成廢水流出,並非蓄意,但環保局仍依水汙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