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組封路拍槍戰 嚇跑瀕絕白鶴惹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劇組封路拍槍戰 嚇跑瀕絕白鶴惹議

2015年05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1日中央社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去年底滯留金山的西伯利亞小白鶴,今天(11日)受到拍戲的槍戰巨響、救護車鳴笛及空拍機驚嚇,飛離開棲地躲避。由於現場遭劇組封閉道路拍攝電視劇,已由警方處理路權爭議。

生存與數量受威脅的西伯利亞白鶴去年底滯留台灣,在新北市金山清水溼地展開奇幻旅程,過程引起許多鳥友的注意,以及生態保育界、農委會林務局、市府動保處、台灣生態工法基金會的照顧。

生態工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表示,「很誇張,劇組甚至強勢要求林務局所聘僱的保全莊先生離開現場。」自稱是三立電視的劇組說要拍戲,但沒申請路權,本來只說拍一下子,卻封閉道路至下午,只能請金山警分局員警前往瞭解。

金山警分局副分局長許清事表示,這舉動讓人嚇一大跳,已經派員前往瞭解,為何劇組有危害保育動物的行為。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