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高美濕地 環團反對清水工業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保護高美濕地 環團反對清水工業區

2015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3日中廣新聞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台中市境內已經有12個工業區,但近期台中市政府規劃要設置「清水工業區」,並且第一期有近68公頃的面積是農田或果園,甚至下游還有高美濕地,讓當地民眾和環團持反對立場,認為工業區恐破壞原始環境外,更可能造成空氣和水源的污染。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計畫在清水北部高東和國姓地區設置工業園區,但遭到當地居民和環保團體的反對,甚至當地居民還組成「反對清水工業區自救會」,並發起連署希望台中市政府收回相關計畫,目前也1千名民眾連署。

反對清水工業區自救會發言人洪健盛指出,自救會提出的訴求包含「反對工業區設立!保護清水乾淨水源」、「要求落實生態保育,保護國家級高美濕地生態」、「要求解決國家糧食危機,輔導農民轉作國民需求食糧」、「爭取成立有機農業產銷班,輔導農民開發新未來」和「要求農地農用,保障農民永續生存權」等,希望政府讓他們過原有的生活。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