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化廠防洪壩滲漏 數十畝良田無法耕種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焦化廠防洪壩滲漏 數十畝良田無法耕種

2015年05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5月18日中新網山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在中國傳出,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一礦焦化廠防洪壩滲漏,導致平遙縣段村鎮弓村數十畝良田撂荒的事件。

當地村民郭先生說,5年前,上游的焦化廠的水下來把這片地污染了,總共有幾十畝,這幾年一直就沒有種。現在看見的那股水,就是焦化廠壩裡滲漏流下來的。這片地裡的井也污染了,不光地不能澆了,村民的飲用水也得去鄰村抽取。焦化廠按地里當時的莊稼給了兩年補償,後來就再沒有給過。

對於焦化廠是否給過村民補償的問題,村長否認了群眾只給了兩年補償的說法,稱給村民補償過3年,只有去年和今年沒有補償,壩建起來之後再沒有進行補償。

對於是否所有土地被污染的村民都要求補償的問題,郭村長表示,村里只有兩戶要求進行補償,而其他耕地被污染的農民並沒有補償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