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連續襲擊南加州 供電吃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熱浪連續襲擊南加州 供電吃緊

2006年07月11日
摘錄自7月10日世界日報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波波熱浪襲擊南加州,加州今夏的供電又遭遇考驗。6月至今,監控加州電力供應的加州獨立系統機構(California Independent System Operator, ISO)已先後7天發布「供電警報日」(Power Watch Alert Day),提醒大眾節約用電。

加州獨立系統機構總裁曼瑟(Wakout Mansour)指出,今夏的第一波熱浪6月19日襲擊加州,加沙緬度、南加州聖伯納汀諾等內陸地區都超過華氏100度,此後直到6月底,加州許多地區仍持續高溫。加州獨立系統目前推動「自願節電計畫」(Voluntary Load Reduction Program),不少商家已簽約參加,一旦進入供電危機第一、二期,這批商家便自願停電,紓解壓力,獨立系統機構也可能採用分區輪流停電方式。

2006年加州多座新電廠投入供電,將新增1900兆瓦的電力,是電力供應的好消息。但多座舊電廠也退役,此消彼長,實際供電並沒有大增。因人口增長和經濟發展,加州電力需求以每年1000兆瓦的幅度攀升,每兆瓦電力相當於750戶加州居民的用電量。因此目前加州供電「剛好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