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炸沉中國等地41艘非法捕撈漁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炸沉中國等地41艘非法捕撈漁船

2015年05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0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尼西亞當局將41艘被法庭裁定涉及非法捕撈行為的漁船炸沉。據印尼與馬來西亞媒體報道,這些漁船分別來自中國、越南、馬來西亞、泰國和菲律賓。

印尼海軍與海洋事務與漁業部星期三(5月20日)分別在全國6處地點分批炸沉這些漁船。

海洋事務與漁業部資源監控總監阿瑟表示,漁業部在北蘇拉威西省比通市、西加裏曼丹省坤甸市、北蘇門答臘省勿拉灣市和亞齊特區畢迪縣炸沉了19艘漁船,海軍則在比通和廖內群島拉奈島炸沉其餘船隻。

安塔拉通訊社的報道稱,印尼水域多年來任由別國漁船自由活動,每年對印尼造成「數以百萬億印尼盾計」的經濟損失。

不過,美國雜誌《石英》曾報道說,環保活動人士對印尼漁業部炸船的做法相當不滿。他們認為炸船可能引發漁船燃油洩漏,也可能破壞「敏感的海洋生境」,與使用魚炮捕魚無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