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缺水問題歸因移民多 加州廣告引爭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將缺水問題歸因移民多 加州廣告引爭議

2015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5日中央通訊社洛杉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加州正逢史上最嚴重的水荒,但最近一部節約用水廣告卻將缺水的問題導向移民政策,引發爭議。加州人口穩定組織(Californians for Population Stabilization)是這支廣告的幕後贊助商,長久以來也一直要求更嚴格的移民政策,強調加州的自然資源無法承受不斷提高的人口成長率。

儘管有不少學者認同加州人口穩定組織的說法,但也有學者認為這種說法並不符合事實。美國太空總署的氣象學專家派澤特(William Patzert)就認為,缺水的主因在於雪水減少以及沒有計畫,並不是因為移民喝了太多水或洗太多澡。同時也有資料顯示,加州移民的平均用水量低於加州居民,因為大部分的加州移民家庭人數都較多,用水量明顯少於一般小家庭式的加州家庭。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環境學教授平瑟托(Stephanie Pincetl)也強調,將缺水歸因於移民並不具意義,只要能夠減少對庭院的灑水,在經濟上的貢獻就會比驅逐移民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