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行動家」比賽揭曉 6月13日公開愛地球妙點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地球行動家」比賽揭曉 6月13日公開愛地球妙點子!

2015年05月26日
本報2015年5月26日台北訊,呂佳蓉報導

由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所舉辦的第四屆地球行動家企劃徵件比賽,歷經4個月競爭激烈的兩輪評比,於22日結果出爐,5組特優企劃從近60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並將於6月13日的成果分享會暨頒獎典禮上,展示從企劃到執行的心路歷程。

圖說:第四屆地球行動家成果分享會暨頒獎典禮
圖片來源: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本屆徵件作品展現了環境守護的各種面向,從一班一校的日常生活實踐,到在地的社區營造,乃至全國性的環境議題倡議,都有完整的組織策略,以及豐富的行動成果,展現來自民間的草根行動力。

社會組的「森根狂想曲」團隊,針對最近嚴重的空污問題提出「拒當空氣濾淨機」的網路串連,喚起民眾的重視;「左新圖書館‧蝴蝶效應團體」持續結合在地組織,舉辦各式各樣的大小活動,推廣節能減碳、綠屋頂、自備環保餐具等綠色行動;「水里種樹幫」發掘在地產品,鼓勵在地消費,落實低碳生活。

學生組今年以堅強的團隊組織力,從校園到社區,甚至進軍國際,進行各種推展活動,如:慈濟技術學院的學生自製酵素清潔劑,向校內各處室推廣使用;清大學生接續傳統,在校內舉辦環保杯推廣活動與講座、讀書會、小旅行、音樂會,用各種形式流通傳遞環境議題;台北市五常國中學生在榮星公園向民眾宣導「勿放生,勿餵食」,期望打造適合螢火蟲生活的環境;明道中學學生用回收寶特瓶與廢棄水管做成垂直花園,參加聯合國環境保護文教組織年會,並與Life Link組織合作,將做法推廣至國際;台灣青年氣候聯盟辦理營隊,針對全球性的氣候問題進行研討、提案,培養青年對議題的認識,影響力擴及校外乃至外國。

精彩的行動內容,在6月13日的「成果分享會暨頒獎典禮」都可以一睹為快。

由於今年徵件主題是「永續地球、友善土地」的綠行動,主辦單位除了讓得獎團隊現身說法,更特別邀請了代表性人物前來分享他們的愛地球行動:兼顧設計、環保與公平貿易的「繭裹子」創辦人楊士翔,以及成功協助復育「貢寮水梯田」生態系的「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經理薛博聞,希望他們開創的方法與堅持不懈的精神,能夠成為一種典範。歡迎愛地球的你,立刻上網報名「成果分享會暨頒獎典禮」,與傑出的地球行動家們面對面交流!

「地球行動家成果分享會暨頒獎典禮」活動訊息
時間:2015/6/13(六)  13:30-17:00
地點: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3樓簡報室(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博物館本館斜對面)
活動流程:
13:00-13:30  報到入場
13:30-14:30  行動家分享:繭裹子楊士翔、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薛博聞
14:30-16:30  得獎者分享企劃暨頒獎
16:30-17:00  會後分享互動時間
報名連結:http://ppt.cc/EEKq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