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茶受牽連 公館農會接受退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棗茶受牽連 公館農會接受退貨

2015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5月27日 中央社苗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誠健生技將「不得食用」的花草原料製成茶包,波及委託代工的公館鄉農會「紅棗茶」,農會今天發出聲明,對誠健保留法律追訴權,並向消費者致歉、接受退貨。

聲明指出,紅棗是農會強力主打在地作物,自行開發與製造多項系列產品,唯礙於機器設備限制,民國102年委託誠健生技公司代工「紅棗茶」茶包,由農會提供在地紅棗原料,其他配方副料由誠健提供,依據合約,雙方各自應對所提供的原、副料負責檢驗與安全。

公館鄉農會表示,誠健生技公司非法使用副料,導致農會紅棗茶受牽連,影響農會商譽,除對誠健生技公司保留法律追訴權外,相關產品已全數下架,也對消費大眾致歉,接受退貨處理,日後將慎選代工合作廠商,維護產品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