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試驗養殖黑水虻「吃」餐廚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試驗養殖黑水虻「吃」餐廚垃圾

2015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6月1日新華網廣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如何高效、環保處理餐廚垃圾已成為城市管理者不得不面對的一道難題。對此,廣州市花都區正在試驗利用養殖黑水虻處理餐廚垃圾,預計項目投產後日處理目標將高達400噸。

廣州市花都區正在籌劃一家黑水虻處理餐廚垃圾的項目,初步選址定於赤坭鎮,此地距離日後擬建設的廣州市第五資源熱力電廠(垃圾焚燒發電項目)較近。預計投產之後,在該項目內養殖的黑水虻幼蟲,每天將「吃」掉花都區200到400噸的餐廚垃圾。

花都垃圾分類供銷社副經理張星介紹,黑水虻幼蟲在自然界以餐廚垃圾、動物糞便、動植物屍體等腐爛的有機物為食,能有效減少糞便堆積、糞便臭味,防止家蠅滋生等。黑水虻幼蟲和蛹是較好的飼料原料,其排出的糞便能作為有機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