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百餘村民阻建煉油廠 婦女兒童被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粵百餘村民阻建煉油廠 婦女兒童被打

2015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5年6月6日大紀元廣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月3日,廣東湛江市坡頭區坡頭鎮伏波村村民抗議吳川市政府在村旁建煉油廠遭警察鎮壓,包括婦女、小孩在內的20多人被警察毆打,15人遭抓捕。目前仍然有5人未獲釋。

3日早上8時,吳川市政府調動300多名防暴警察以及施工隊來到伏波村進行施工,遭到百餘名村民靜坐在土地上進行阻止,雙方僵持至傍晚。傍晚施工隊的挖掘機開動要進行施工,村民上前阻止,此時防暴警察上前攔住村民,並且使用警棍對村民進行毆打。

此事件引起所有村民的憤怒,他們通過網絡將消息擴散,同時給當地媒體打電話求助,但是無媒體敢於報導。之後當地的網絡亦被封鎖,村民相關事件的消息根本發不出去。

據村民反映,吳川市某商人與當地政府相互勾結,強佔隸屬於伏波村的100多畝土地,準備在此建造一煉油廠,由於煉油廠將給村民日後生活帶來嚴重的污染,因此全體村民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