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海洋人才 海南省將設熱帶海洋大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培育海洋人才 海南省將設熱帶海洋大學

2015年06月08日
摘錄自2015年6月7日中國新聞網海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南省政府7日在三亞分別與國家海洋局、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簽署共建熱帶海洋大學的協定。

兩份協定上說明,海南省政府將從多方面推進熱帶海洋大學的建設,將熱帶海洋大學建設納入《海南省總體規劃》,在資金、土地、政策等方面給予支援;支持熱帶海洋大學人才引進,做好師資隊伍建設工作;支持海洋類重點學科、重點專業、重點實驗室等建設,幫助熱帶海洋大學形成海洋主幹學科的特色和優勢;鼓勵和支持熱帶海洋大學開展產學研合作,主動對接國家海洋發展戰略,積極承擔為國家在海洋事業和產業發展中的海洋公益服務、科學研究、人才培養、管理和決策提供技術支撐的任務。

國家海洋局將把共建熱帶海洋大學作為十三五期間的一項重要工作,在政策、專案等方面對學校建設給予支持幫助。在制定發展規劃、海洋人才培養、學科專業設置和產學研體系構建;海洋師資隊伍建設;海洋領域的專項研究等方面提供指導和支持幫助。鼓勵熱帶海洋大學申請和參與國際海洋科技項目,開展國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