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水喝不得 阿公阿嬤上街頭抗議紙廠汙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紅水喝不得 阿公阿嬤上街頭抗議紙廠汙染

2015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6月9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9)日上午8時許,彰化縣二林鎮300多名爺爺、奶奶還有在地居民,走上街頭抗議鎮上的榮成紙廠,不僅與農搶水,還汙染地下水,「打開水龍頭都是紅的」。

民眾聚著旗子與白布條在紙廠門口抗議,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最後派出代表進入工廠進行協調。據媒體報導,榮成紙廠在彰化二林鎮設立已有30多年的歷史,隨著規模擴張,近年逐漸發生與農民搶水、超抽地下水等問題。紙廠附近多以種植高等越光米的種植區為主,紙廠卻不斷製造汙染,讓當地居民忍無可忍。里民表示,空氣汙染嚴重到「連我家的狗聞到都會吐。」

榮成紙廠回應,工廠用水均符合規範,排放廢水COD均達國家標準,並將投入設置回首水設施的工程,以解決當地用水不足的問題,也表示紙廠設立至今,與當地互動良好,未來將計畫增加100多位員工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