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措環保資金 日環境省擬課環保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籌措環保資金 日環境省擬課環保稅

2015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2日新華網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環境省的專家會議22日公佈一份中期草案,提出為了籌措保護自然的資金,應要求國民每人每天負擔1至2日元左右(1美元約兌換123日元)的費用。環境省準備據此創建新稅,並研究列入今年夏天提交的稅制修改要求中。

由於人口減少導致勞動力缺乏等原因,日本無法對人工林進行充分養護。環境省擔心國土會日益荒廢,為此希望建立新制度,準備本月30日正式公佈這一新構想,並且呼籲民間團體和企業人士予以支援。

對於開展環保活動的必要資金,草案指出,為了提高每個人的參與意識,企業和個人都應承擔少量負擔,這個負擔「是留給下一代的存款和對自然的獻禮」。環境省今後準備設計具體的制度,同時推動地方政府開始討論實施新稅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