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稻草汙染空氣 投縣環局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燒稻草汙染空氣 投縣環局開罰

2015年06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3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時值稻作收成期,各地焚燒稻草嚴重,由於瀰漫的濃煙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及用路人行車安全,南投縣環保局長黃靜如22日率隊前往草屯稽查,當場發現兩起燃燒稻草情形,除立即撲滅火勢,並當場開出首張5000元告發罰單,另一起將查明地主,再寄出罰單,環保局呼籲農友勿再焚燒稻草,否則均將依《空汙法》開罰。

黃靜如表示,最近接連接獲鄉親反應,到處都可見農民習慣在稻田燃燒稻草,因而環保局自昨天起,派出多組人員加強平日、夜間及假日巡查,以制止露天燃燒稻草行為,以免影響空汙、行車安全及有危害公共危險的疑慮。

昨天在草屯當場「人贓俱獲」的兩起焚燒稻草行為,其中有位農友在場,環保局即當場告發,開出5千元罰單;另有一處因未發現焚燒的農友,將進行定位,查明土地所有權人後,再寄發告發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