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旭鴻染整汙染環保局勒令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旭鴻染整汙染環保局勒令停工

2015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27日下午發布消息,指出26日查獲大園區1家染整公司未經許可偷排廢水,現場採樣初步測試化學需氧量,不符合放流水標準,汙染工廠旁的雙溪口溪,因情節嚴重,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規定勒令停工,至少重罰60萬元。

環保局稽查人員並在雨水道加裝監測「電子腳鐐」,業者未取得許可前不得貯留或排放廢水。業者雖然喊冤,強調已經設法改善,但環保局未採信,仍依情節重大勒令停工。

環保局表示,該染整公司設廠在大園工業區內,製程廢水原本納管至大園工業區汙水處理廠,但因納管水質不佳,過去1年內超出納管要求標準高達17次,嚴重影響汙水處理廠效能,大園工業區服務中心今年4月30日強制斷管,禁止該公司廢水納入汙水下水道系統,但旭鴻公司卻仍全量生產,未取得排放許可證,直接將未經處理的製程廢水排入雙溪口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