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眾議院通過 基改產品不需標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眾議院通過 基改產品不需標示

2015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5年6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眾議院於今年4月通過進步黨眾議員海英澤(Luis Carlos Heinze)提出的法案,終結基因改造產品須加標籤的強制性規定,引起反基改人士強烈不滿。

巴西法令自2003年起規定,所有基因改造產品包裝都需要標籤,但隨著法案的通過,只有最終產品檢驗查核含有1%以上基因改造成分的產品才需要標籤。

這等於目前巴西市面上銷售基改標籤的產品,大部分都不再需要標示,就算使用100%基改原物料製造,因為被改造的基因在製造加工過程中會被摧毀,根本檢驗不出含基改原料,如含黃豆卵磷脂的植物奶油、巧克力,玉米粉、太白粉和啤酒等成分中含玉米的產品等。

該法案也終結對使用動物來源的產品和飼料標籤的要求,就算使用100%基改原物料製造,只要最終產品檢驗不出含有基因改造成分,甚至可以標示「不含基因改造成分」,欺騙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