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府與六輕有黑箱 環團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縣府與六輕有黑箱 環團抗議

2015年07月01日
摘錄自2015年6月30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抗PM2.5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29日抗議縣府與六輕溝通平台淪為黑箱,民眾要乾淨空氣,縣府卻展延2許可證2年換2.4億路道維護費,罔顧國人健康;縣府強調基於信賴保護原則展延,道路基金則在2010年就已提撥,與環保監督無關。

環團與公民團體昨(29)日下午到雲林縣府抗議,舖排並高舉許多訴求標語,其中甚至嗆「罷免李進勇」。雲林科技大學化學材料系教授林春強是縣府六輕監督委員會委員,他當場撕毀縣府發給他的聘書公文,表達不滿,質疑縣府以黑箱的溝通平台,取代原先已公開的六輕監督委員會。

沿海居民吳日輝等人也強烈質疑縣府用台塑回饋的道路養護基金2.4億元,交換六輕2張生煤使用及操作許可證展延2年,高呼打破黑箱溝通平台,要乾淨空氣!

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代表接受陳情,但公民團體等認為「大小咖」,覺得縣府沒誠意,也憤而將準備陳情的抗議書撕毀。 張喬維說,《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公告實施,基於信賴保護原則,給予許可證展延2年緩衝期,生煤使用要求減量到8成,2年後必須採用乾淨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