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市「破袋」抓亂丟垃圾 最重罰6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苗市「破袋」抓亂丟垃圾 最重罰6千

2015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5年7月8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別以為垃圾隨意丟,就沒事!」苗栗市公所清潔隊最近加強市區各髒亂點「破袋稽查」,有些鄉親分類不確實、棄置垃圾內還殘留單據等足可辨識,清潔隊追出亂丟垃圾者,2年來已開出300多件勸導單,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100多件,最重罰6千元,2015年已告發約20件。

苗栗市公所清潔隊長谷德源說,不少商家及住戶卻在非垃圾收集時段將垃圾棄在巷口,形成髒亂點,有些廚餘夾雜垃圾隨意丟,天氣炎熱,異味四散,影響環境衛生;對於這些髒亂點,清潔隊都設立告示牌,提醒將加強監控,違者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罰1200元到6000元。

谷德源強調,各鄉鎮市垃圾運到竹南焚化爐,也會破袋檢查,一旦垃圾分類不落實,就會被要求當場分類或原車運回,造成清運困擾。苗栗市垃圾收運已經很方便了,希望住戶不要「方便當隨便」,會持續加強破袋稽查,查到不法將依法告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