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冰川日益融化 潘基文籲世界採取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挪威冰川日益融化 潘基文籲世界採取行動

2015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5年7月8日聯合國新聞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潘基文秘書長7月8日到訪挪威北極地區,面對日益迅速融化的冰川,他呼籲國際社會現在就採取行動,抗擊氣候變化。

為了即將到來的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做準備,潘基文秘書長本周抵達挪威參加一系列的相關高級別活動。7月8日,他登上一艘科研船隻,親眼目睹了布羅姆斯特蘭德布林恩(Blomstrandbreen)冰川所發生的變化。2009年時他曾到訪過這一冰川。

潘基文表示:「 海平面在上升,冰川在以比預計還要快的速度在融化。海洋在酸化,直接影響到人類賴以生存的整個生態系統。我們現在就要立即採取行動,以免日後後悔莫及。如果我們要想保持地球的可持續性,將溫度控制在2攝氏度的範圍以內,就必須要在現在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