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告頂新強冠問題油 台灣消保會求償37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提告頂新強冠問題油 台灣消保會求償37億

2015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0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消保會為民國103年因問題油而受害的90多所學校約2萬名學生提起團體訴訟,10日到高雄地方法院提告,向頂新、強冠等廠商求償約新台幣37億元。

台灣消保會表示,今年5月在彰化地方法院打贏大統黑心油案的食安團體訴訟,再接受2萬多名吃過4家黑心油所烹煮營養午餐師生的委託,提起校園食安團體訴訟,向頂新、正義、強冠、北海油脂等油商求償。受理委託人數與求償金額都創紀錄。

台灣消保會估算校園食安團體訴訟,以每人求償18萬元計算,共將求償37億元;其中有女學生指因食用正義油品而乳房病變,額外再追加求償50萬元。

台灣消保會表示,受理委託求償有就讀幼稚園3歲幼童,另有3人提出健康損害醫療證明,分別是乳房病變及心臟病與心血管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