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汙水處理廠惡臭難聞 周邊居民度日如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蘭州汙水處理廠惡臭難聞 周邊居民度日如年

2015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2日新浪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8日,家住雁兒灣的居民張先生向本報反映稱,連日來,雁兒灣汙水處理廠散發著陣陣惡臭味,熏得居民有種窒息的感覺,成天過著頭暈眼花的生活。尤其是到了晚上,惡臭味彌漫,連家裡也是這個惡臭味,居民正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當天,記者剛來到雁兒灣轄區,一股難聞的味道便撲鼻而來。沒走多久,惡臭讓人幾乎窒息,儘管捂著鼻子,可是臭味並沒有減少。一居民說,汙水處理廠的臭味由來已久,但之前都能忍受,可是自今年開始臭味越來越重。

家住附近的居民稱,從今年起,汙水處理廠就開始出現異味,嚴重時熏得眼睛很不舒服。由於氣味刺鼻,居民們都不不敢開窗戶。一些居民自發尋找臭源,發現臭味兒來自離家不遠的雁兒灣汙水處理廠。汙水處理廠已經建成多年,曾多次被群眾舉報。居民告訴記者,很多年前,他們就曾找過雁兒灣汙水處理廠相關人員,但找了多次問題也沒有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