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重新規劃北京 緩解市中心壓力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官員重新規劃北京 緩解市中心壓力

2015年07月15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3日環球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在中國北方創建城市大走廊計畫的一部分,北京將對首都行政功能進行重新佈局。

該計畫核心是在位於北京郊區的通州建立行政中心,這一歷史性舉措將推翻數十年來的城市規劃,不再把政府官員固定在市中心。北京市官員表示要在2017年取得明顯成效。

在剛剛閉幕的北京市委全會上,市政府官員表示,醫院、批發市場和一些行政部門會搬出市中心。北京將把人口嚴格控制在2300萬之內,稍高於目前2200萬的規模,並將六大核心區的人口減少15%。許多重要的服務功能也將疏散到郊區或鄰近的河北省。

北京市還將調整退出1200家污染企業,也將在周邊貧困山區發展旅遊業等產業,這些舉措都是京津冀協同發展努力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