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7月降水嚴重偏少 200萬人有缺水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呼和浩特7月降水嚴重偏少 200萬人有缺水危機

2015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3日內蒙古晨報呼和浩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以來,呼和浩特的大部分地區無有效降水過程,氣溫較歷年同期偏高0.1~1.0攝氏度,而降水量較歷年同期偏少74%~99%,溫高雨少,黃河水流量減少,但黃河水卻占呼和浩特市民飲用水的60%以上。

自治區氣象局表示,預計7月中旬,影響呼和浩特的冷空氣勢力較弱,降水偏少,氣溫偏高,大部分地區日最高氣溫將維持在30攝氏度以上。氣象部門建議相關部門採取措施,同時呼籲全社會重視黃河水源地保護、重視節水。

據瞭解,目前,黃河上游的河套灌區正是農業用水旺季,今年雨水偏少,使得黃河水流量減少,如果不能夠加強水源保護,呼和浩特200萬居民的飲用水情形將會異常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