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乾旱持續 政府撥600億泰銖救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乾旱持續 政府撥600億泰銖救農

2015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5日國際在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以來,泰國東北部、北部以及中部多府開始遭遇持續乾旱,而5月底進入雨季以來,雨季無雨又再次加重了旱情,並導致多府大米種植嚴重受損,靠近首都曼谷的部分地區甚至因為水庫缺水而出現暫時性自來水停止供應的情況。

為了緩解因極端天氣造成的損失,泰國財政部7月13日宣佈將撥款600億泰銖,用於幫助遭遇嚴重旱災的米農度過這一特殊危機。

然而,泰國所遭遇的數十年未見的特大乾旱並不是特有現象,東南亞的越南、柬埔寨以及印尼等國也都同樣遭遇類似的旱災,給當地水稻種植業以及民眾生活帶來嚴重影響。

有專家指出,導致東南亞旱情的原因之一是聖嬰現象所造成的極端氣候現象,美國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則預測,本次聖嬰現象極有可能將持續到2016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