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蝗災 兩千萬畝草場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古蝗災 兩千萬畝草場遭殃

2015年07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7月1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蒙古近期再次爆發蝗蟲災害,草場受災面積2674萬畝,災區平均每平方米蝗蟲密度最高達40隻。近年來,內蒙古牧區草原生態環境急劇惡化,蒙古族維權人士認為,這是中共肆意開發,違背自然規律的結果。

中國媒體近日報導,入夏以來,內蒙古2674萬畝草場發生不同程度蝗蟲災害。監測顯示,截至7月15日,內蒙古共有1228萬畝草場的蝗蟲災害較重,平均每平方米的蝗蟲密度達到22頭,最高的區域達到每平方米40頭。

持續高溫少雨還給草原蝗蟲的繁殖營造了條件,大量的蝗蟲幼卵快速生長出土,數千萬畝的天然草牧場遭受了蝗蟲的蠶食,嚴重威脅到了當地的牧業生產。當地農牧民表示,往年的這個時節正是牧草長勢最好的時候,如今卻被蝗蟲啃食成了一片禿黃。

內蒙古是中國最大的牧區,天然草原面積達13.2億畝。草原既是內蒙古牧民生存發展之本,也是內蒙古面積最大的陸地生態系統,構成中國北方重要生態屏障的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