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排魚屍遍野 疑有人偷排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大排魚屍遍野 疑有人偷排廢水

2015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1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前天下午大雅區降下大雨,20日清晨大雅里民發現,三角泳大排出現大量魚屍,連生命量強的吳郭魚、琵琶鼠魚(俗稱垃圾魚)都翻白肚。昨天下3時許,再傳出鄰近水系的塔連溝也有死魚,居民懷疑應是上游電鍍工廠於下大雨、水位上漲之際,趁半夜偷排廢水,造成河道魚屍遍野。

環保局稽查大隊獲報緊急前往採樣檢測,稽查人員蕭炯峰表示,目測水質還算清澈,水中酸鹼值為PH7.4、溫度26度、溶氧量7.6皆正常,而重金屬、化學物質也未超標。後續將請清潔隊打撈、清除魚屍,並委請農業局化驗,查明是否染病死亡。

大雅里長李玲珍則懷疑是上游電鍍工廠惹的禍,而環保局採樣時,遭汙染廢水早已被大雨稀釋,水質恢復清澈,難怪各項指數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