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5年內或降至海平面以下 泰國考慮遷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曼谷15年內或降至海平面以下 泰國考慮遷都

2015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3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泰國《曼谷郵報》7月22日報導,一份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泰國首都曼谷很有可能會在15年內降至海平面以下,有專家警告稱泰國應當考慮遷都。

日前,由泰國國家改革委員會牽頭成立的一個委員會向議會提交了一份研究報告。報告中指出,由於海平面不斷上升以及城市建築的載重持續增加,曼谷可能會在不到15年的時間裡降至海平面以下,除非有關機構立即採取緊急措施。根據報告中所述,目前曼谷僅高於海平面0.5米至2米,隨著地下水的持續超抽和地面建築的不斷增多,未來曼谷還將發生進一步沉降。

這份研究報告將在7天內被遞交給政府內閣進行審議,泰國國家改革委員會同時敦促總理巴育主持一個全國性的委員會以避免這場大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