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達成約定 告別化石能源成為可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G7達成約定 告別化石能源成為可能

2015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G7領導人近期達成一項約定,至2100年在全球範圍內終結化石燃料的使用。

傳統化石燃料的角色逐漸弱化,意味著再生能源等新能源將在現代經濟生活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化石燃料的最終退出,也意味著全球氣候暖化可能減緩。

自20世紀後期起,環境問題的日益嚴峻、化石燃料儲量的不斷減少已成為人們不得不關注的突出問題。基於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和能源安全的考慮,很多國家把視線轉向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上。

新能源要徹底替代傳統化石能源,確實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於今年底在巴黎召開。有分析認為,如果各國能在減排問題上達成協議,將對再生能源的發展起到推動作用,新能源產業的投資規模也將進一步擴大。長遠來看,告別化石能源並非絕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