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慢城實踐 國際獲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鳳林慢城實踐 國際獲獎

2015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7月27日聯合新聞網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鳳林鎮獲國際慢城認證不到1年即傳捷報,以「保存在地傳統食譜及研發創意產品、推廣慢食和慢城理念」,獲得國際慢城組織頒發「在地經濟獎」。

位於義大利米蘭的國際慢城總部,每年都會邀請各國獲得慢城認證的城市參加「慢城實踐競賽」,今年共有來自全球19個城市、29個計畫,角逐「能源與環境獎、基礎建設獎、城市生活品質獎、在地經濟獎、社區營造獎、社會凝聚力獎」6大獎項。

鳳林鎮長蕭文龍表示,慢城文化不是指生活步調緩慢,慢食更不是指慢慢吃東西,慢城與慢食強調的都是一種在地元素、在地文化、在地食材的理念,這也正是目前時代潮流的發展趨勢。

蕭文龍指出,鼓勵有機耕作,提供民眾良好在地食材,縮短食物里程、碳足跡,達到土地和農業的平衡點,讓良好的生態環境能夠永續經營,這也是鳳林鎮推廣慢城文化的持續努力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