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長帶千人橫渡珠江 力證水質一年比一年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市長帶千人橫渡珠江 力證水質一年比一年好

2015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31)日中午,隨著廣州市民代表單先生手中的發令槍聲響起,2015年廣州橫渡珠江活動啟動。來自廣州、佛山、東莞、中山、肇慶、清遠、河源七市的2000餘名游泳健兒分批躍入珠江暢遊,廣州市市長陳建華、肇慶市市長賴澤華等七市領導帶頭橫渡。

今年已經是廣州市橫渡珠江活動十周年。

從首屆愛我珠江,全民健身到幸福廣州、美麗珠江,細心的市民發現,橫渡珠江的口號和主題也在轉變。不過十年橫渡,宣誓治水決心的初衷和目的一直沒變。昨天,市長陳建華在開幕式上表示,「珠江橫渡隊伍的逐步壯大,充分表明治理好珠江是我們共同的期盼,也進一步宣示我們治理好、保護好母親河珠江的堅定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