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環境治理大考驗 中國堅持「常態藍」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冬奧環境治理大考驗 中國堅持「常態藍」

2015年08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日文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攜手張家口獲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籌辦冬奧是對雙城城市治理能力的又一次「大考」。

京津冀地區是中國大氣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冬奧期間是否還能幸運的出現「冬奧藍」?官方給出的答案是,京津冀不僅要「冬奧藍」,更要「常態藍」。

在這些「藍」的背後,是大量治理工作。2013年,北京已投入1300億美元,實施為期五年的清潔空氣行動計劃,對汽車排放、燃煤排放等影響空氣質量的因素,採取84項具體措施。目前,標準更高、措施更嚴、工作力度更大的2018-2022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正在研究制定中。「北京能夠保證賽前、賽中、賽後的空氣質量標準,都符合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北京官方在向國際奧委會做最後陳述時這樣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