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猴連3天撒野 樟湖村千餘株芋頭全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潑猴連3天撒野 樟湖村千餘株芋頭全毀

2015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5年8月5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千株芋頭全部被拔光,今年日子怎麼過!」古坑鄉樟湖村的芋頭園連續3天遭台灣獼猴破壞,1000多株芋頭全毀,農民欲哭無淚,拜託農政單位不要只保護猴子,也要照顧百姓的肚子。

88歲的黃江端阿嬤在山坡地種芋頭、薑及各種蔬菜,收成後,在村內自產自銷,賣給村民及遊客賺一些生活費,4日一早,她到芋頭園巡視,發現整片芋頭園滿目瘡痍,芋頭葉子及嫩芽全都被連根拔起,100多株一棵不剩,連種在四周的薑也遭連根拔起。

鄉長黃意玲指出,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問題從中央到地方都傷透腦筋,因為相關保育規範未修改,還是只能以驅趕方式防治,公所考慮擴大驅猴計畫範圍,並協助樟湖村民組成志工隊,由公所補助鞭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