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垃圾危機 總理稱有望近日解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黎巴嫩垃圾危機 總理稱有望近日解決

2015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8月6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黎巴嫩官方通訊社報導,黎巴嫩總理薩拉姆5日在貝魯特說,有關部門正在加緊努力,持續多日的垃圾危機有望近日獲得初步解決。

薩拉姆說,其中一個選擇是將垃圾運到國外。

據悉,1997年貝魯特南部開設了一個臨時垃圾掩埋場,原計劃只用數年,結果用了18年,現在已不堪重負。當地居民忍無可忍,早些時候開始封鎖前往垃圾掩埋場的道路。黎巴嫩有關部門在民眾壓力下,於今年7月17日關閉了這個垃圾掩埋場,負責運輸、填埋垃圾的公司因合約期滿也從7月中旬起停止收集貝魯特等地的垃圾,導致大量垃圾堆積,在夏季高溫下散發出陣陣惡臭。

不少黎巴嫩民眾走上街頭舉行示威遊行,切斷公路,燃燒輪胎,抗議政府解決垃圾問題不力。許多黎巴嫩人認為,這場垃圾危機不僅危害國民健康,而且有損於黎巴嫩的國際形象和聲譽,直接影響黎巴嫩的旅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