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工業園污染環境 江西民眾大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抗議工業園污染環境 江西民眾大遊行

2015年08月07日
摘錄自2015年8月5日博訊網、大紀元、新唐人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月5日晚,江西景德鎮樂平市近千名民眾在東湖橋發起集會,抗議塔山工業園化工廠排放的廢氣嚴重污染空氣。隨後民眾拉起橫幅:「拒絕毒氣污染,還我宜居樂平!」,遊行至市政府,抗議政府不作為。 

塔山工業園距離樂平市中心不足5公里,當地民眾表示,工業園無論白天黑夜污水亂排,毒氣亂放,白天就是很少量的排放,晚上就明目張膽的放,還有工業廢水不經過處理流向河流,嚴重污染當地環境。

據了解,當地原來只有兩家省辦企業(電化廠和江西維尼龍廠),這幾年市委市政府大力提倡招商引資,市領導帶領鄉政幹部前往浙江廣州搞招商,甚至給各鄉鎮下達了指標,把浙江淘汰的重污染化工企業幾乎全部招來,還招來了亞洲最大的生產除草劑的化工廠。 

當地的《經濟晚報》報道,遊行一事確實是路人皆知,當地一名公職人員接受該傳媒採訪時表示,身邊有過百名好友轉發遊行訊息,故希望政府能關注事件,找到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