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重創新店龜山 民團募二手家具助重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蘇迪勒重創新店龜山 民團募二手家具助重建

2015年08月10日
本報2015年8月10日新北訊,特約記者黃淑玲報導

新北市新店山區歷經蘇迪勒颱風摧殘,10日民間團體好人會館沿著溪谷進入災區,部份橋梁及路段仍見颱風肆虐的痕跡,現場許多在地居民、國軍及志工們正合力清掃家園。

來到新烏路,家裡地板上土石泥濘尚未清理,殘破家具與沖刷進屋的樹木剛搬出家門等待清運,居民的無奈與疲憊,全寫在臉上。好人會館館長黃榮墩號召,募集二手家具進災區,盼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新烏路民宅路上堆置沖刷進屋裡的樹木和毀棄的家具。攝影:黃淑玲。
新烏路受災嚴重,國軍進駐協助清理家園。攝影:黃淑玲。

在屈尺加油站前,警方即實施管制,請非返鄉民眾暫時不要入山,沿路可見桌子、椅子、床墊、床組、櫃子等家具混雜在泥濘中。而當地的龜山國小,遭風災肆虐後大片土石泥濘與樹木掩蓋操場、川堂、走道,土石流漫進教室,桌椅倒了一地,淹沒書包,連電腦主機也沒能逃過一劫。全校師生動員恢復校園,加上國軍及志工們合力清掃,減輕不少負擔。

龜山國小師生合力清理土石流肆虐後的校園。攝影:黃淑玲。
龜山國小師生合力清理土石流肆虐後的校園。攝影:黃淑玲。

黃榮墩感嘆:「一夜之間,家徒四壁!甚麼家具都沒有了!你看看,他們現在丟出來甚麼家具,就需要這些家具!」

他呼籲各界,若家中有多餘家具,或剛好有計畫更換家具,可捐出堪用的二手家具,好人會館將協助把善意送進烏來,讓風災戶重建家園。

居民遭風災毀損的家具,堆積在路上。攝影:黃淑玲。
居民遭風災毀損的家具,堆積在路上。攝影:黃淑玲。

除了募集家具,好人會館也募集到災區做「打氣餐」給災民的志工,以及環保餐具:包括不銹鋼盤(愈深愈好)、大碗(直徑15公分以上)或便當盒(長度17公分以上),總數量約需200個。

協助新店龜山重建,好人會館扛灶上山煮打氣餐。攝影:黃淑玲。
協助新店龜山重建,好人會館扛灶上山煮打氣餐。攝影:黃淑玲。

捐物、捐款詳情請洽詢:好人會館  02-2322-3923、0989-614028 舒燕

【相關連結】

捐款支持環境資訊中心,加入打造優質環境媒體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