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手污染河水 美環保署恐挨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失手污染河水 美環保署恐挨告

2015年08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2日中央社丹佛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科羅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2條河川遭廢棄金礦外洩的有毒廢料重創,宛如「黃河」,始作俑者環境保護署恐怕因此吃上官司。

路透社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工作小組5日不小心挖破停產礦區,導致酸性礦山排水外流,聖胡安河(San Juan River)和北部支流阿尼瑪斯河(AnimasRiver)遭到超過1130萬公升廢水污染。

排出的廢水持續從具有百年歷史的金王礦區(GoldKing Mine)以每分鐘1900公升的速率流出,進入水泥溪(Cement Creek)。金王礦區位於科羅拉多州西南部城鎮希威頓(Silverton)附近。

廢水就這樣從金王礦區一路沖刷進入阿尼瑪斯河和新墨西哥西北部的聖胡安河。美國環保官員說,兩條河川將持續禁止飲用和灌溉至少1週。

新墨西哥州長馬蒂內茲(Susana Martinez)和科羅拉多州長希肯魯柏(John Hickenlooper)昨天各自宣布兩州進入緊急狀態,並釋出額外經費來因應這次災變。馬蒂內茲還說,她正在指揮行政單位「準備對環境保護署採取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