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二行程機車 北市加碼補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淘汰二行程機車 北市加碼補助

2015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8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二行程機車是城市內的空氣汙染源之一,為加速並鼓勵民眾淘汰這些高汙染老舊機車,台北市環保局除了將加強稽查,也祭出加碼補助;北市環保局科長顏伶珍說,凡設籍北市二行程機車,在報廢當年或前一年有排氣檢驗紀錄,可獲補助1,500元,若換購電動機車最高可獲補助2萬6,300元。

環保局表示,二行程機車因引擎設計的關係,需添加機油混合於汽油中,進入引擎室燃燒,較會有燃燒不完全,以致排放廢氣中含HC值較高及目視有白煙現象,如果屬於這種要添加機油的車輛,就是二行程機車。

由於二行程機車機件老舊,檢測不合格比例超過1/3,環保局特別提醒,排氣檢測不合格或沒有進行定檢車輛將處1,500至3,000元的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