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少設捷運站不合理 三峽麥仔園反徵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人少設捷運站不合理 三峽麥仔園反徵收

2015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8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因應三鶯捷運LB05站的設置,新北市府的「新訂三峽麥仔園地區都市計畫案」,將徵收三峽龍埔一帶的土地,來進行整體開發。

質疑捷運設站於人口少的農村區之合理性,三峽龍埔麥仔園居民18日到新北市府陳情反迫遷,並向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遞送陳情書。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此案尚在申請階段,市府有強烈的溝通誠意,與居民約定儘快至三峽龍埔當地進行說明、溝通。

三峽龍埔麥仔園自救會代表劉秉峰指出,龍埔里歷經4次徵收,依序是農業改良場、國家教育研究院、北大特區、北大聯外道路幾個案子。而這次三峽麥仔園都市計畫的規劃中,又將對龍埔里進行第5次徵收,等於是全面滅村。

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捷運工程處副處長凌建勳,出面收下陳情書。張溫德並解釋,麥仔園都市計畫案是一個新訂擴大的階段,新訂擴大的部分,還未得到內政部同意,目前都還在程序當中,程序完成之後,才有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