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臨絕種菲律賓鷹 保護區遭獵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瀕臨絕種菲律賓鷹 保護區遭獵殺

2015年08月20日
摘錄自2015年8月19日中央社馬尼拉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媒體今天(19日)報導,1隻才剛被放生2個多月的菲律賓鷹,最近慘遭射殺,地點是在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森林保護區。

ABS-CBN電視台引述菲律賓老鷹基金會的義工說,他們於16日在南部東納卯省(Davao Oriental)聖伊西卓鎮(San Isidro)的森林裡,發現了菲律賓鷹「巴瑪那」(Pamana,傳承之意)的屍體。

這片森林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巴瑪那現年3歲,命運坎坷,先是於2012年在400公里外1座山上被人發現,當時已因中彈而奄奄一息,幸被送到菲律賓老鷹基金會治療及復健。今年6月12日,也就是菲律賓獨立節當天,巴瑪那被菲律賓老鷹基金會放回原始森林生活,不幸慘遭射殺。

菲律賓鷹平均壽命20年,是世界上展翼最大的老鷹,但因人類濫砍熱帶雨林,加上獵人肆意狩獵,現估計只剩400對,被列為極危險的瀕臨絕種鳥類。